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临夏中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03:32:06    来源:

  3月23日上午,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视频动员会。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淑蓉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吉文主持会议。州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和纪检组、政治部、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法院党组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通报了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情况,明确了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点内容、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对象范围及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整治司法作风的自觉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院、省法院和州法院党组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以身作则,认真对照检视,深入自查自纠,从严整改落实。要紧扣庭审、诉讼服务、裁判文书制作上网等“三个方面”整治重点,把握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总结提升等“三个环节”推进步骤,一步一步抓好整治;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在转变作风中求实效。牢固树立“全州法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各自方案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从细微处着手,从遵守司法礼仪、规范着装再改进、再提升,要把司法作风整治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与常态化开展司法巡查、审务督察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州法院开展“纪律作风再改进,能力素质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切实保障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取得实效。(通讯员 杨占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