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0:01:16    来源:州公安局

  近日,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安排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剖析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安排部署“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为奋力推动临夏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和人员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从严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要充分发挥“问责”这个管党治警利器作用,在规范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禁止逐利执法“七项规定”。要强化民警作风养成,推动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常态化教育监督管理机制,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教育引导全警对党忠诚老实,严守纪法规矩,切实扣好廉洁从警的“第一粒扣子”。各县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一把手”作为的领头雁、排头兵、标杆尺,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作风创优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和带动良好警风政风的形成。要坚持严管队伍,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从吸取教训、源头预防着眼,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八小时之外”等重点环节,要“常吹风”“常警示”“常熏陶”,推动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地开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