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临夏州司法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05:28:27    来源:州司法局

  3月19日,临夏州司法局党组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监察室主任马丽、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潘文明应邀出席会议,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在家调研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决议、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决议;马丽通报了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回顾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司法行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全系统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纵深推进、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廉政建设进展明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全力护航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上来,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学习机制,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着力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坚决保障司法行政领域意识形态绝对安全。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司法行政系统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日常监管、警示教育、廉政约谈等工作。加快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不断提高重点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 推动干部职工增强纪律意识,做到有规在先、抓早抓小。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五个过硬”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