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安华山出席临夏县公安局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10:25:12    来源:临夏政法网

  12月24日,临夏县公安局召开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夏县委书记安华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平,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受邀参加。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文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仁海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相关章节,并代表局党委班子从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工作作风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并从政治站位、为民意识、担当意识、队伍素质、党性修养等方面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赵文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触及灵魂,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安华山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讲到,临夏县公安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程序严谨,自查剖析到位,问题清晰具体,整改有章可循。大家都敞开心扉、襟怀坦白,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找到“痛点”、瞄准“靶心”, “对症下药”提升自己。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严格对照全州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承担责任,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州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是问题查摆具体,根源剖析深刻。临夏县公安局党委班子能够对标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上剖根源,从认识上谈不足,查摆问题推心置腹、直截了当,体现了敢于揭短亮丑、自我革命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思想交锋激烈。班子成员出于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直言不讳、坦诚相见,有意见说意见,有问题提问题,体现了班子应有的党性修养,体现了转变作风、从严整改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他对公安局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特别是落实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和州委郭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

  李云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聚焦重点、原因剖析具体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真正找准了“病根”。今后工作中,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发力点,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既要贯穿于纪律作风整顿全过程,更要体现到工作生活生活方方面面,切实增强党委班子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同时,要梳理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顿和正风肃纪,花心思整改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对已有的相关制度进行完善,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刚性约束。

  赵文杰表示,临夏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将以安书记和李书记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撸起袖子、铆足干劲,主动作为、突破瓶颈,切实把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向深入,以队建促工作,以工作检成效,以实际行动为临夏县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