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文苑 >  正文

【辉煌这一年】和政公安人沉甸甸的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0:15    来源:临夏政法网

  长期以来,和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职工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强化治安管控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责任与担当、勇敢和无畏是他们的代名词,和政县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离不开公安民警们的辛勤付出和尽职尽责,他们不仅是全县社会秩序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也是建立平安和政、和谐和政的“可持续能源”。2020年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政公安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其中城关派出所景东海、陈家集派出所马学良等被临夏州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景东海,男,汉族,中共党员,一级警司,现任城关派出所指导员,2018年荣获和政县十九大安保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被和政县公安局评选为优秀工作者。
  近三年以来,他参与查处治安案件680余起,查处刑事案件28起,查获吸毒人员15名,查处农村赌博案件46起,卖淫嫖娼案件2起;破获盗窃案件48起,诈骗案件12起;强制治疗肇事肇祸精神病人8人次;查处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车辆1582辆。
  自2018年开展户籍清理整顿工作、“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精准扶贫等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群众,带领民辅警深入辖区走街串巷12500多人次,以“数质并存、质量优先”的总体要求,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入户采集、信息核实,在全局率先完成问题户籍“清零”工作,“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始终排名前列。
  截至目前,共解决补入遗漏、无户籍人员户口429人,摸排删除重复户口34人;采集标准地址21889条、实有人口60423条、实有单位2630家,在“一标三实”工作中摸排出涉黑线索2条,并由刑警队成功采用立案调查。因在各项工作中扎实肯干,成绩突出,2020年12月,他被临夏州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马学良、男、回族,中共党员,现任陈家集镇派出所副所长,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工作24年。曾多次荣获县局嘉奖、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12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由于工作成绩优异被临夏州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2020年初,全国吹响新冠肺炎防疫防控战斗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陈家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省厅、州局、县局的统一指挥下,迅速集结待命,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防疫防控战斗中,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控,逐人逐户进行了摸排,在本乡镇设立的疫情防控点上马学良和其他战友一起日夜值班值守严阵以待。
  危难面前显身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和战友们24小时轮流值班,紧盯每一个外来人员,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所有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都说,疫情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干部的初心,折射出的是初心背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自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无数个日夜的坚持,他和陈家集派出所民警、辅警,不但在行动上有了动力,在心理上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慰与踏实,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想到身后有国家的大力支持,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他们就更加坚定了往直前的信念。
  他说“一场疫情不仅考验了我的工作能力,也深刻磨练了我的意志,通过几个月的坚守,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忠诚和公安队伍的担当,我为自己是一名警察而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奖励为契机,继续和我的战友们为平安和政续写荣光”。(通讯员 邓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