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广河县检察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03:22:15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广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官仁一行深入阿里麻土乡贾家希望小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法治进校园、爱心捐赠活动。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阿力麻土乡包村领导、学区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张官仁结合学生的认知能力和身心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全会的概况及主要任务、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详细阐释,深化了全体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

  张官仁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发展教育事业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检察官马玉洁,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在校学生保持良好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并向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宣讲结束后,张官仁代表县检察院向贾家小学捐赠了校服和体育用品,并祝愿该校能够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贾家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县检察院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珍视社会各界的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我加压,努力拼搏,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成绩回报社会,真正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 马向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