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回顾2021】和政公安向人民报告——忠诚奉献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3:35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回望这一年

我们见证了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荣耀时刻

我们经历了

教育整顿的烈火淬炼队伍越发纯洁

和政公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和疫情防控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禁毒整治大会战、公共安全防控战、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爬坡过坎、实干奋进,历经重重考验,战胜诸多风险,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关键词一·

深化队伍教育,铸牢忠诚警魂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把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和护航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学习教育,注重总结提升,组织开展政治轮训、专题党课、廉政警示教育、红色教育、开门纳谏活动,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关键词二·

压实责任,确保维稳这一主线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安保维稳工作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春节、两会、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科学研判、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入研究制定有关实施方案,及时把目标分解到各党委委员和各警种,党委委员发挥“头雁”作用,分片包干、靠前指挥,点对点深入各派出所开展督导和检查,全面统筹、组织、协调、推动安保维稳工作,不断夯实公安机关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强力推进全县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了和政县全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三·

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酒驾醉驾、公路违法超员超载、农牧区面包车治理、一盔一带、城市六率等32类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辖区路面管控,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重要路段、重要时段,加强事故多发时段、严查重点车辆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反交通标志、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报废车、盗抢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影响路面正常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全面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行为41977起,受教育人数达30000余人次,查获报废车辆15起。

·关键词四·

聚焦打防犯罪,维护社会安定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和政县治安特点,进一步加大了对党政机关、重点场所、学校等治安巡逻防范力度,屯警街面、设立治安卡点,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着力提高武装巡逻勤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织密街面巡逻防控网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力地维护了和政县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

·关键词五·

深化打击,净化社会环境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维护全县社会持续稳定,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在线上线下整体推进,严厉打击涉黄涉毒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力争取得实效,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截至目前,查处65起涉赌案件,抓获违法人员174人,查缴赌资119529.6元、罚款89900元、查缴自动麻将机56台,麻将牌81副,扑克牌11副,骰子3个。破获贩卖毒品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51.09克,冰毒19.71克。破获容留妇女卖淫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处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人5人。

·关键词六·

加强巡逻防控,确保校园安全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为全面强化和政县中小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措施,深入推进“护校安园”工作,全力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稳定及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政县公安局积极作为,在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协作联动,全力以赴,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姿态和力度,扎实深入地开展了“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工作。不断提升保安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全面提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保安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周边的秩序,为师生们开启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有效地保障了师生出行安全,赢得了广大老师、家长的普遍赞誉。

·关键词七·

化解小纠纷,解决大矛盾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围绕小矛盾、小纠纷,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化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从群众身边事入手,针对辖区矛盾纠纷类警情较多的实际,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为目标,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全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在化解小矛盾小纠纷上展现大作为,把纠纷“吸附”在基层,让矛盾化解于群众家门口,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秩序稳定。

·关键词八·

挺身而出,战疫情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防控工作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同时,要求民警在开展勤务时,必须戴口罩、及时消毒、注意卫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车辆3.6万台次,排查人员5.6万,排查宾馆352家次,住宿4084人,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之中。

·关键词九·

服务不缺位,助民暖人心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和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把教育整顿的落脚点放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上,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网络诈骗、执法司法、草场确权、家庭纠纷、户籍办理、法治宣传等重点,目前,开通便民利民措施6项,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密切了党群、干群、警群关系。

·关键词十·

加大社会管控 营造安全环境

  这一年,和政县公安局治安工作始终抓住社会面管控这一主责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厅“1351”总体思路及州局“五大提升工程”部署要求,坚持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并重、防范与治理并重、管理与服务并重,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工作优势、弥补工作短板,为平安和政、法治和政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每逢节假日,对全县各旅店、酒店、网吧、足浴、酒吧、KTV等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清查,特别是对水、电、汽、油及特行场所、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烟花爆竹销售点等治安复杂领域进行重点清查整治,督促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安防措施,严格执行景区游客上限要求,切实维护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的良好秩序。(通讯员 邓仲祥

2022年

我们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

履职尽责 持续发力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全面深化平安和政建设

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