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临夏中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03:24:13    来源:临夏州中院

  2021年12月24日,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法院执行局长、中院执行局负责人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妙应征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州两级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清理处置攻坚行动。

  会上,妙应征就开展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目的意义及背景进行了说明;民二庭庭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斌宣读了《全州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清理处置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执行局负责人杨玉成深入分析近年来全州两级法院在审理、执行涉金融案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享了个人在执行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技巧和工作感悟;各县市法院执行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临夏中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确保如期完成临夏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办公室移交的案件及《全州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州两级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根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学功的指示安排,迅速在全州法院掀起工作高潮,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至5月底在全州两级法院开展“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处置”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的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增强做好清理工作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工作专班及其办公室专责作用,充分发挥审判执行部门司法能动作用,组织动员全院各部门力量,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二是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还要体现柔性执法,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执法过程中,多关心群众疾苦,彰显人文关怀,释放“温度执法”信号,努力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三是综合运用执行手段,因案施策、“一案一策”推进执行清收,建立优先执行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线索排查;四是秉承文明执法的理念,把好执行程序中拘留等强制手段强制措施的度,确保罚当其错,更好更快维护金融主体合法权益,提高不良贷款的清收效率,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五是牢固树立“动真碰硬,提升权威”的工作导向,积极追缴处置涉案财产,严厉打击涉金融犯罪,协力防范金融风险;六是加强宣传报道,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大力开展典型案例和相关信息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提高全社会风险意识,扩大专项清理工作的影响力。(通讯员 杨占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