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永靖公安交警开展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04:09:06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针对岁末年初群众聚会聚餐、庆祝娱乐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的特点,永靖公安交警集中统一安排,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严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反弹,巩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助推“百日会战”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

提前谋划 强化责任落实

  夜查统一行动,根据辖区内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完善查处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坚持精准打击,加大重点时段、路段管控力度,紧紧围绕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以及交通事故高发、易发点位,分别设置整治点,持续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多措并举 严打交通违法

  行动中,坚持城市与公路并重,把查处重点由城市向城乡接合部延伸、由县城向乡镇农村延伸、由20时到24时向后半夜延伸,由主要查处小轿车向查处农村面包车延伸,对酒驾醉驾实行“零容忍”。对驾驶人员进行酒精测试,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进一步提高路面查控力度和密度,严格杜绝驾驶人员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 规范行车秩序

  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驾驶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号召他们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利用“两微、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防护 确保自身安全

  整治行动中,大队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定和要求,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执法规范,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每起交通执法行为进行全程摄像,既保全执法证据,又震慑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同时,在查控点设置足够的反光锥桶,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预防各种意外伤害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