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广河县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12-31 04:35:04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自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广河县人民法院党组把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工作任务,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快速行动,专项清理吹响了“冲锋号”,打响了“总攻战”。共执结案件6件,部分执行7件,执行标的771.62万元,依法拘传14人,拘留6人。

  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借着推进会的强劲东风,执行人员乘势出击,在执行过程中更加突出强制性和威慑力,清晰传递法院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坚定决心,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法律震慑和舆论压力,迫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

  12月28日,经办案人员艰苦努力,成功执结了申请执行人合作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被执行人马某龙、广河县努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该案执行标的725.16万元,最终以物抵债的方式结案,为该院专项清理工作开了个好局。

  29日,寒风凛冽,法院内警灯闪烁,执行人员紧急出动,执行申请执行人齐家信用社与被执行人马某程借款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马某程被依法拘传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及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马某程履行了全部案款10.32万元。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行人员分别对申请执行人广河县信用社与被执行人马某海借款纠纷一案和申请执行人广河县信用社与被执行人马某国借款纠纷一案开展了执行。被执行人马某海被依法拘传到法院后,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力,履行了全部案款11.14万元。被执行人马某国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该院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马某国拘留15日。

  “清理一案、带动一片、教育一面”,这是广河县人民法院开展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的目的所在,也是县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题中之义。广河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金融不良资产案件审判执行力度,充分发挥法院审判执行职能,注重立、审、执协调配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信用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为广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通讯员 卡玉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