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夏市公安局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5 09:17:26    来源:临夏政法

   近日,临夏市公安局聚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积案化解工作为目标。全警动员,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810

   工作中,各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镇、街道工作人员结合“三位一体”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坚持防范在先、化解在小原则。深入辖区各社区、乡镇、村组、企业、重点单位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关切及潜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摸排掌握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劳资债务等方面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情况。尤其是对重点人群特别关注,及时了解和掌握思想动态,协助相关部门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将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因矛盾纠纷引发的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全面提升矛盾纠纷预警预防和管控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814

   同时结合入户摸排契机,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安全防范知识讲解工作,全面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引导群众自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切实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临夏市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