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基层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3-17 06:47:20    来源:临夏政法

临夏市

开展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专项行动

  自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开展以来,临夏市司法局持续开展以“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情绪大疏导、治安大提升”为重点内容的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

  据悉,临夏市司法局推进工作落实落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采取普遍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定期排查与动态排查相结合,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对一般矛盾纠纷,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灵活采取多种方法,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变“被动调解”为“主动调解”,组织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入村组逐户开展排查,依法及时就地进行化解。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9件,调解成功149件,主要涉及婚姻家庭、邻里、合同、物业、征地拆迁等纠纷。(临夏市委政法委  供稿)

康乐县

民警送证上门 服务温暖民心

  “真是谢谢你们了,还把身份证送上门了。”近日,康乐县公安局上湾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困难群众开展送证上门服务,群众收到身份证后对民警表示感谢。

  辖区一群众居住偏远,且年事已高,身份证办理和领取都非常不方便。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上湾派出所民警利用入户采集“一标三实”信息、调解矛盾纠纷、宣传反诈等工作时,为居住在偏远地区、出行不便的群众马某某,提供送证到家的便民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的办事困难,以最热情、真诚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民警的上门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康乐县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