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州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16 04:35:11    来源:法治甘肃网


        本网讯(通讯员 马佩艳)2017年12月27至28日,临夏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王国庆同志一行,先后深入康乐县、广河县、积石山县、临夏市,在县(市)委政法委、乡镇、村社干部的陪同下,对临夏州近年来受到州委、州政府表彰奖励的王东拉海等十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逐人入户,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了2014年以来州上表彰奖励的每一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中有康乐县白王乡新庄村马作林等6位村民,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马智云,广河县祁家集镇蔡王家村村民马木沙,广河县城关镇李家坪村村民王东拉海,积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韩英(2013年10月26日,在施救落入黄河水中的妇女时牺牲)的家属,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与他们和家人亲切交流,悉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他们的义举给予高度赞扬。这次活动共发放慰问救助金一万四千元。

  慰问组要求县(市)委政法委和有关单位,要给予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更多的关心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见义勇为英雄们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要营造永远感念英雄、学习英雄、宣传英雄的良好氛围,加强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事迹的宣传,激发正义感,弘扬正能量,使“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