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和政县法院党员干警疫情防控掠影

发布时间:2020-02-10 02:15: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国徽闪耀 惟愿国安
——和政县法院党员干警疫情防控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积极响应和政县委、县政府号召,和政县人民法院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1月27日党组会议的基础上,于2月1日和3日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对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细化防疫举措。
  2月3日下午通过陇政钉召开党组中心组视频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和上级法院安排意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月4日,和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金瓶,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正和带着购置的消毒液、喷雾器等疫情防护用品,深入帮扶村疫情防控点进行督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2月6日,根据县委组织部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县直机关单位党员到住宅小区报到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政县法院干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织密筑牢基层防疫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上午,和政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金瓶,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胜深入社区,了解防疫工作情况并督查法院党员干警要严格执行社区值班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
  2月7日下午,和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金瓶,县检察院党组书记马怡宏一行前往“和政县杨仲家交通防疫检查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10日上午,王金瓶,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正和再次带着慰问品,深入帮扶村疫情防控点进行慰问,要求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紧密配合乡镇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扬法院干警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政县法院党员干警迅速集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院除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警外,其余44名党员干警,深入下沉到各自居住的28个小区防控疫情第一线,采取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排查登记、张贴宣传标识、测体温、办理出入证……干警们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了一名政法干警,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闪耀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在单位,他们是法官、是法官助理、是书记员、是法警;在家中,他们是儿女、是妻子,是丈夫,是父母;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是合格的“后勤保障兵”;他们只是疫情防控的一份子,守护的却是万家灯火。一张桌子,一本登记台账,一个红外体温检测枪,一条隔离线,简单的配置与艰巨的任务,寒冷的天气与工作的热情,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凝聚成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之际,和政县法院全体干警不惧困难、积极行动,迅速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