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和政县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11 11:14:53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2月11日,和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在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马怡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州委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国辉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认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对疫情风险的认识,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根据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采取果断有力、科学的举措,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本该院疫情防控组织机构高效协同运转、做到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要落实机关各项防控措施,干警进入公共场合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稳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高检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热线认真履职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的通知》等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当前重点是要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严厉惩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的犯罪行为,暴力伤害医务人员、妨害公务、干扰医疗秩序和疫情防控秩序、传播虚假疫情消息等的犯罪行为。抓紧抓实日常检察工作。
  严格纪律要求,加强机关值班工作,加大对本院党员干警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检察干警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