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市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2-18 05:33:51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临夏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维护了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市、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及时成立了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全面落实扫黑除恶重点任务,带动形成了“党政同责共同抓、三级书记一起抓”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格局。

  ——线索核查质效明显提升。线索核查单位加大举报线索核查力度,认真履行核查责任,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开展核查、办理、反馈,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开展侦查调查,力求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市级受理的问题线索全部核查办结,群众对核查结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打伞破网”持续得到深化。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导甘肃扫黑除恶工作后反馈的问题,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受理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自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线索双向移送和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分析、案件通报、协同推进等工作机制,对涉案公职人员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依法开展了处理。

  ——行业领域整治稳步推进。深入推动十大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问题整治,持续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市级挂牌整治,加大“三书一函”反馈问题整改跟进力度,一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和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组织开展信息网络、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四大领域整治攻坚行动,四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得到打击处理,行业领域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共排查整顿各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8个。着力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审核和日常管理,有效预防了“村霸”等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村干部候选人联审制度,对现任村干部和村干部候选人全面进行了联审。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三位一体”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日益提升。

  ——宣传发动持续有力有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八进”宣传活动,发动村(社区)干部、各类网格员、帮扶干部等力量“全覆盖”进村、入户、上门面对面开展宣传;充分发挥新型媒介宣传作用,推送知识要点、信息动态;结合全市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3起政法干警充当“保护伞”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