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临夏市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03:52:55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2月22日,临夏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专项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彦虎主持会议,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市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临夏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运行制度(试行)。通报了临夏市2021年度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高标准落实常态化机制,确保以高水平投入常态化办案,努力以高质量参与常态化治理,持续以高效率做好常态化宣传。二是各业务部门要积极主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学活动,继续深化理解立法的目的、意义和具体的审判实践和操作规范,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担负起常态化扫黑除恶的重要职责,不断提升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的审判能力,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照中央、省州市部署,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确定的“新十件实事”,全面落实《临夏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要求,稳步有序、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每项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