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和政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电梯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0:0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梯作为保障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由于空间小、乘客距离近,更易受污染。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降低群众因使用电梯交叉感染风险,连日来,和政县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电梯防控疫情安全常识,加强巡查检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守护电梯安全。
  加强乘梯宣传。和政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电梯消毒等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在大型商超、医院、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乘用提示》150余份,提醒电梯乘客、居民在搭乘电梯时应注意的事项。在电梯内张贴“电梯按键一次性专用纸”提示标识,同时配备抽纸和纸篓,让居民在进入电梯前、后使用,确保安全乘坐。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搭乘电梯防控疫情安全常识,尽量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尽量减少乘坐电梯,在做到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基础上,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使用电梯后要勤洗手,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卫生。
  加强电梯消毒。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医院、住宅小区、大型超市定时对电梯进行清洁消毒,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每天消毒不少于两次,县医院、中医院、普济医院等电梯使用频率较高或乘坐人员数量较多的单位增加消毒频次。要求重点做好电梯候梯厅、垂直电梯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提醒乘客在乘坐电梯时必须戴口罩。
  加强使用管理及维护。执法人员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对电梯的巡查,确保紧急救援电话畅通,警铃正常,保证电梯通风设备正常运转。提醒各使用单位在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时要对电梯进行断电并进行自我保护,防止其他伤害发生。同时要求14家维保单位根据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科学开展电梯维保工作,关注维保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督促和监督维保作业人员作业时严格采取防护措施。
  加强应急值守。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遇到电梯困人等紧急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发现电梯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维保单位修复排除,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和值班电话,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和快速调查处理电梯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11台,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7家,抽查电梯136部,监督整改安全隐患2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