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和政县加强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2:36:3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近日,在买家集镇街道时,会看到一支身穿黑色制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正迎面走来的队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是该镇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的疫情防控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
  为充分发挥民兵在应急抢险中的使命担当,买家集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镇上党员干部积极请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精选十名综合素质佳,群众工作做的好,基层工作时间长的党员干部,成立了买家集镇疫情防控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每天在集镇主干道巡逻执勤,按照守护家园、民兵在位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劝导、应急事件处置工作,为全力维护该镇社会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队长、该镇党委副书记马戈阳的带领下,队员们身着统一的制服,走上街头,对扎堆聚集的群众进行喊话劝返,告诫他们没事不要出门乱串,安稳坐在家里才是对社会做贡献。对不戴口罩私自出来购买生活用品的群众进行苦口婆心的劝导,对他们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告诉他们出门必须戴口罩,懂得自我防护。与此同时,还来到药店,信用社等平时人员比较聚集的场所,做全方位的宣传,对药品价格的平稳,前来办业务的群众的消毒等方面,给予他们合理的建议和监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镇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的及时成立,不仅在群众当中形成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更进一步的广大群众宣传了此次疫情的危害性,让群众树立了坚决与疫情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尽早尽快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