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马美玲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2-08-01 05:19:58    来源:广河县委政法委

  马美玲是临夏州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名“教导员”,是第二批接到组织号召驰援广河县疫情防控的民警之一。有着10年党龄的她,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在一线岗位上坚守了多个日夜。

77abfe5dfa0b492

  她所值守的小区共有8栋楼37个单元375户居民。每天清晨天刚刚亮,马美玲便和其他驻守小区的工作人员就准时出现、整装待发。

  “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她协助医护人员一一为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这句话,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

  头顶烈日、冒着酷暑,马美玲和驻守的工作人员一起,全天候服务保障,从白天忙到凌晨。

  在走访摸排的过程中,马美玲得知,小区有几户人家只剩下孤寡老人和家中因为父母到一线去抗疫,孩子独自留守的。对这些特殊家庭,马美玲和工作人员专门做了登记,随时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购买物资。

  一日,独居家中的一位老妇人因为静脉曲张严重,左腿出现肿块,疼得晕倒在家,醒来后她向马美玲和小区值守人员求助。马美玲和值守人员一起拨打120,并将患者送到了当地医院。

  7月25日,全身包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的马美玲,突感胸闷、呼吸困难,还没等同事赶来,她晕倒在地,被一旁值守的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广河县人民医院救治。

  因为天气热,加之穿着防护服又不敢多喝水,马美玲中暑了。

  “那天,孩子有心灵感应一般,一个劲儿地打视频电话,我没敢接。”

  家人给她打电话、发视频、发信息,她都没敢接听和反馈。经过简单救治、药物治疗后,身体状况好了一些才回电话,平淡地告诉家人因为忙没有听见。

  “等疫情结束,我会把身边战友的故事讲给他听,把拍到的深夜繁星、第一道曙光的视频给他看。我希望,儿子长大后,能像我的战友们一样英勇,把黑夜挡在身后,把光亮留给群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