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绽放在交管岗位上的别样“警花”

发布时间:2023-03-07 04:36:39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党小红,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

  从警十八年来,她先后在综合办、车管所岗位上工作,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民警,还是担任部门负责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心一意谋事,扎扎实实干事。多年来,她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并多次被县局和上级单位评选为先进个人、荣获个人嘉奖、先进工作者、先进党员、全省档案管理省一级单位先进个人、全州公安交警系统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4a563bd9dd707d9

  勇于创新的“有心人”

  车管工作是具体而琐碎的,既要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又要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之内做好具体的每一笔业务,而每一笔业务做得好坏都关系到每一位办事群众对交警形象的看法,要完成好这项业务性要求极高的工作,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党小红就对自己提出了“业务流程要熟,服务态度要好,办理速度要快”的要求,每天下狠功夫与自己、同事“较劲”,稍有空余就反复琢磨每一项车驾管业务知识,工作时既确保速度,又绝不放松档案资料审核关卡,不管多累多烦也始终微笑面对群众。在她的带领下车管所民辅警始终保持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良好形象,树立了交通管理窗口的过硬品牌。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服务群众是车管工作的永恒使命,在工作中 ,她始终抱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民辅警时刻牢记群众意识,切实规范工作程序和为民服务标准,要求车管所民辅警坚决做到“四个一点”,即对人热情一点、说话温柔一点、笑容多一点、办事快一点。她总是说:“群众来车管所办事就要想方设法为他们把事情办好。”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交通安全的“守门人”

  车管工作不仅服务性强,而且政策性强,无论是车辆注册入户、转户、年检,还是驾驶人审验等各项业务,都有很严的政策规定,同时,工作稍有差错就可能给交通安全造成隐患,直接威胁到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日常工作中坚决不让一辆不合格的车辆蒙混过关,真正做到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从源头上杜绝交通安全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首道防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