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故事 >  正文

永靖辅警张隆荣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4-03-04 09:49:00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2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张隆荣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图片

  张隆,男,汉族,中共党员,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2023年5月22日早上,在驾车参加特警训练途中,得知有人落水的消息后,调转车头赶往事发地。在搜寻到落水者后,张隆没有来得及脱掉衣服,纵身跃入黄河水中,凭着救人的信念和过硬的身体素质,经过艰难营救,最终把落水少年送回到了家人身边。张隆同志纵身跃入黄河救人,他冒着个人生命危险,挽救了一个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图片

  2023年10月19日,荣登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2023年8月23日,州委、州政府授予“临夏州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自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隆主动适应公安工作,根植基层基础,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以一名党员的执着和热情,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从容面对困难与挑战,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人民群众发生生命危险的危急关头,他奋不顾身、纵身一跃,身体力行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