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融媒播报 >  正文

广河县召开全县优秀治安户长表彰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2 02:48:09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深入贯彻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4月10日上午,广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优秀治安户长表彰奖励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广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马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长禄主持会议,6名省级优秀治安户长、城关派出所、河北新区派出所治安户长在县局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治安户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县治安户长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对全县优秀治安户长进行表彰的决定;县局主会场和各派出所分会场同步对评选的县级优秀治安户长代表颁发了“县级优秀治安户长”证书;2名受到表彰的优秀治安户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农交安”手机APP平台应用进行了培训。

  马进虎同志指出,自治安户长制推行以来,全县治安户长严格按照县局党委部署要求,在辖区派出所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殊优势,在协助派出所开展信息采集、矛盾调处、户籍管理、交通劝导、禁毒宣传、救助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辖区社会治安管理的排头兵,深化警民关系的纽带,以及一支重要的治安辅助力量。

  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治安户长工作,马进虎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选聘标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治安户长工作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来推动。严把进口,畅通出口,切实把会干事、想干事、会做群众工作的人员选聘为治安户长。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业务培训。要严格按照省厅工作规范,明确治安户长职责权限,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经验交流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对治安户长进行职责任务、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培训,让治安户长要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三是加强管理考核,完善考评机制。要认真学习《甘肃省公安机关治安户长奖励经费发放办法》,宣传好落实好“微信积分”、“一事(案)一奖”、“优秀治安户长”奖励等机制,在治安户长中形成能者干,庸者下的竞争激励机制。四是强化工作保障,提高管理水平。县局成立推进“治安户长”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协调、推动和落实,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不断完善治安户长表彰奖励办法,切实增强治安户长的归属感和工作积极性。五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挖掘优秀治安户长的典型事迹,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治安户长的知晓率,为治安户长认真履职、主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把治安户长打造成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公安品牌。(通讯员 李元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