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融媒播报 >  正文

强素质 练精兵 铸警魂——临夏市公安局推进“春训”大练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0:12: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不断提高民、辅(协)警警务实战技能和身体素质,根据《临夏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春季训练方案》的要求,临夏市公安局在前期政治练兵、队列练兵、业务技能练兵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体能大练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大练兵活动,引导民、辅(协)警干中练,练中干,以练促战,以战强练,进一步激励斗志,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为增强训练效果,市公安局政工室结合《人民警察体能达标细则内容》和全局民、辅(协)警体能素质的实际情况,从加强实战能力入手,在训练中积极组织千米长跑、仰卧起坐、蛙跳、俯卧撑、平板支撑、跳绳等一系列体能训练,全面提高参训人员的体能素质。

  在体能训练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渊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实现业务工作和体能训练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同时要求训练教官充分做好训练前热身运动,确保参训人员身体各个关节完全活动开,防止在训练中出现拉伤的情况发生,确保训练的顺利开展。在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秉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努力克服日常勤务与训练重复叠加的实际困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参训,都将此次训练作为一次检验自身身体素质的机会,个个态度认真、精神抖擞、挥汗如雨,以高涨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训练,努力追求每一秒的进步,不断突破自我极限,形成了“比、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

  通过此次体能训练,充分展示了临夏市公安民警只争朝夕、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辅(协)警的训练热情,增强了体魄,凝聚了队伍战斗力,为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马志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