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融媒播报 >  正文

和政公安大练兵吹响“春训”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4-10 01:20:2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阳春四月,天气尚且微寒,但放眼警营,和政县公安局春季大练兵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无论是机关科室还是大队、派出所,大家热火朝天,方兴未艾,吹响“春训”集结号,掀起了一阵阵练兵热潮。
  强化队列训练,提升民警“精、气、神”。全体民、辅警克服工训矛盾,科学安排时间,从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等基础科目练起,从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等作风抓起,旨在通过严格规范的训练,磨练队伍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提升全体民警“精、气、神”和职业素养。
  为切实加强公安队伍能力建设,有效提升交警大队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和实战能力,着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春训期间,交警大队组织各科室、中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和队列、手势操训练等科目训练,全面开展练兵活动。
  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各中队牢固树立“战中练、练为战”的工作理念,组织全员开展自练、集训,以此推动民警、辅警能力素质的提升,形成“比、学、赶、帮、超”练兵热潮,切实提高了民警、辅警公安交通管理能力水平。
  春暖花开之际,正是磨砺精兵的好时光,和政县公安局部署开展春季训练活动以来,各派出所坚持每日全员参与,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体能素质,夯实队伍素质和战斗力,为更好的保驾护航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公安民警,在日常接处警、追捕嫌疑人、处理警情等场景中,更加能够深刻体会到身体素质与业务素质同样重要,平时多练习,关键时刻才能拉得出、追的上、打得赢,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坚持每日一训。全体参训队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纪律严明,从练兵的第一天开始,没有一名队员掉队,每个人都用心领会动作要领,力求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厉兵秣马,不负韶华!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和政县公安局监管场所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利用早晚点名时间,掀起春季大练兵活动热潮。
  训练过程中,全体人员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涨的训练热情、严格按照动作要领,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严抓每一个环节,力争做到步调一致,确保训练效果。
  通过开展队列训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民警、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自我约束的能力,凝聚了队伍士气、激发了队伍活力,为培养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队伍精、气、神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本次大练兵活动,相信一定能够锻造一支有着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更好的守护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