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打造联动机制 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2-11-03 08:12:26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为推动党建引领“三位一体”基层治理重点工作走深走实,扎实推进社区居委会、辖区派出所、物业公司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形成联动融入、共享共治、顺畅高效的基层治理工作机制,近日,临夏市东关街道各社区举行三位一体基层治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聘任仪式。

  社区居委会居中协调,“监督主任”让基层治理有协作力。基层社区作为居民与物业的纽带,“监督主任”作为群众的“传话人”将及时向物业反馈居民诉求,保障群众合理合法权益,特别是小区治理中遇到的大事、难事,社区会第一时间协调各方,群策群力,以维护群众最大利益为前提,解难事、办实事。

  派出所、物业双向参与,“兼职副主任”让基层治理有专业性。物业及派出所将协助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隐患排查、夜间巡查、警务联训、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提供小区治安维护、公共秩序维护等专业性知识,最终形成多元共治、平安共享、警民共建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新引擎。

  东关街道将继续依托现有资源,扎实推进“三位一体”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