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刘家峡镇召开村(社区)政法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09:10:39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2月13日上午,刘家峡镇政法委员召集镇司法所、综治中心等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召开了政法工作联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各村(社区)汇报了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和重点人员的帮教管控情况;分析研判了全镇政法工作形势,并就相关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政法工作,贵在平时,重在预防。会议要求,全镇各基层政法单位和各村(社区)要认真履行“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措施,盯细抓牢各项工作,确保全镇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一要进一步加大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防止群众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普及宣传,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摸排管控;要严防聚众赌博和酗酒闹事发生,严防煤气中毒和火灾事故,确保全镇社会治安稳定。二要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村社(组)干部和网格员要经常性地开展入户走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和交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管控。四要及时关注和回应特殊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保障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五要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活力网格前沿哨所的作用,做到入户要实,摸排要实,数据要实,第一时间掌握各类信息,及时妥善处置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