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榆林司法所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02:29:51    来源:临夏县委政法委

  为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近日,临夏县司法局榆林司法所走进榆林乡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当前社会治安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普法问答、分发宣传页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切实做好自身安全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