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和政强化监督管理筑牢稳定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0 01:48:33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视频会议和省厅疫情防控期间“两类人员”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帮教工作,和政县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和州司法局要求,连日来,县司法局抽调的督查组一行5人对13个司法所的疫情防控及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期间,督察组对全县13个基层司法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两类人员”逐一见面、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特别是身体状况情况和活动轨迹进行仔细询问了解,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防护、家人防护、周边人群防护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说明。同时要求“两类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准请假外出,切实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干的事不干、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同时,对各司法所今年的业务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抓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要严格落实“双八”制度。二是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措施,落实帮教措施,做好回访记录。既做好对“两类”人员生产生活上的关心帮助,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做好春耕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人民调解卷宗档案规范运转。四是继续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法治宣传、依法行政、法律服务、信息平台规范运行、信息报送及其他涉及司法行政的其他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