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积石山为外出务工者临行前进行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10 04:44:51    来源:临夏政法网

  根据省、州禁毒办“战疫情,抓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工作要求,积石山县禁毒办统筹协调,积极谋划,集中推动防疫期间的禁毒各项工作,集中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禁毒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为第二批赴厦门务工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疫情蔓延得到了明显的控制,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逐步得到恢复,春耕生产、复工复产逐步在稳妥有序进行,务工人员也将逐渐走上远行之路。

  面对当前不利于开展聚集性宣传活动的现状,积石山县禁毒办积极探索“禁毒+防疫”宣传模式,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宣传方案,宣传活动采取逐车厢、面对面、全覆盖的方式,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资料、宣传手提袋、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讲解摇头丸、冰毒等二代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分析务工人员典型的涉毒案例等多种形式,对即将外出务工人员的180余名农民工开展行前禁毒知识普及,提醒外出务工人员自觉遵守各项禁毒法律法规,远离毒品,洁身自好。同时,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签订禁毒承诺书,筑起了识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 (甘肃法制报记者 陈孝志 通讯员 赵兴毅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