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乡公安局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10:24:1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3月10日,临夏州公安局副局长、东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尤登洲,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宗辉分别深入各基层派出所,传达宣讲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督导检查派出所重点工作。  

        检查中,尤登洲、宗辉分别深入东塬、锁南、果园等派出所,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网上核对等形式,对各派出所内务卫生、警容风纪、值班备勤、户籍问题清理整顿、基础工作台账、案件查处、一标三实信息维护、案件全要素录入、二维码门牌上墙、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对短板弱项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尤登洲要求,各派出所要认真学习余建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东乡公安实际,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台进位。

  要持续抓好户籍问题清理整顿工作,全力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助力。户籍问题整改工作是“3+1+1”清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的头等大事,各派出所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要加强“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推进二维码上墙工作进程。派出所民警要扎实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准确掌握警务区治安形势及重点人口、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情况,夯实“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的采集维护工作,不断推进二维码门牌标准地址上墙工作取得新进展。

  要紧盯全年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各项业务工作。各派出所负责人要紧盯数据,逐项分析,把握工作核心、绩效重点,深入分析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对漏洞和差距,逐项逐条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认真研究分析,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以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队建,狠抓队伍教育管理,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从内务管理、警容风纪做起,从接处警、接待群众等日常工作入手,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热情服务群众、规范执法办案程序、严格案件办理,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