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夏县公安局疫情期间四措施夯实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04:34:27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秦玲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县公安局结合实际,采取四项举措,借势发力,将疫情防控和“一标三实”、出租房屋、行业场所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平稳。

  借“大势”,清查走访摸底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人力资源投入巨大,县局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在全力配合卫健部门、乡镇党委政府梳理排查涉疫重点人的基础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摸清外出人员,完善相关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动态情况,夯实“一标三实”基础工作。

  严“制度”,落实监督提效能。结合涉疫人员排查工作,集中开展出租房屋清查整治活动,实行“以房管人”的工作模式,落实“以人管人”制度,明确房屋出租人的责任,要求其必须督促租房人员办理暂住登记、变更动态信息等业务,杜绝利用出租房屋从事非法活动等违法行为。凡知情不报、瞒报漏报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

  谋“合力”,全面动员强管控。建立健全由派出所、村委会(社区)和用工单位组成的三级联动管理网络,积极发动治安户长力量,及时上报本辖区的外来流动人员情况,形成层层有人负责、信息反馈畅通、有效常态控制的良好局面。加强与各用工单位的沟通协作,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使各用工单位内部管理、集体管理等自身管理制度和外来流动人员管理工作相结合,确保不失控、无漏管。

  抓“三查”,及时掌握控动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旅馆等行业场所进行“篦梳式”巡回检查,督促其严查持可疑身份证件的住宿人员、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无身份证件住宿、携带可疑物品住宿等人员,对履行“三查”手续不严格,擅自容留住宿的旅馆业主一律依法责令停业整顿,促使其养成良好的核查录入习惯,确保信息上传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