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和政开展电动车违法载人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11:47:43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和政县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从3月2日开始,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县城及各乡镇集市和重点道路上,全面整治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电动三轮车出行的规律,在国道、省道、县城、尤其是乡镇及乡村道路设立卡点,采取定点执法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非法改装、逆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整治过程中,交警大队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警示教育群众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坐超员车、正确系安全带,克服侥幸心理。讲解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同时对乘坐电动三轮的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讲解乘坐电动三轮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