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谢丰要求:种好“三分地” 管好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0-03-12 03:57:54    来源:临夏政法网

   3月11日,永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谢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俊福先后深入古城派出所、新西社区警务室、城北新村警务室,调研指导派出所办案场所改建和社区警务等基层基础工作。

  在古城派出所,谢丰、何俊福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随机提问等方式,对派出所日常办公用房、办案区改扩建、执法规范化、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了当前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户籍室、工作区、生活区日常管理。

  谢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特别是余建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县公安机关的首要任务,务必在学习领会、融会贯通、落地落实上见成效;各派出所要坚持党建统领警务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化队伍教育管理,创新“放管服”举措,进一步锤炼作风、提高技能,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打造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活力的永靖公安基层公安队伍,为维护辖区稳定、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谢丰要求:加强公安派出所基础建设,是创建“平安永靖”的重要基础保证,要按照公安部关于派出所建设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在建项目方案,有序推进派出所办公用房和办案区改建工作。

  在社区警务室,谢丰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座谈交流,掌握了解辖区基本情况、社区警务运行机制、“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矛盾纠纷化解、服务群众等一线基层工作;对社区警务室规范、有序、严谨的工作运行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

  谢丰要求:社区警务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根基,社区民警要沉到社区,身体力行创建智慧社区、打造民生警务,让社区警务在创建创新“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实践活动中发挥“前沿哨所”和“延伸触角”作用。社区民警要按照职责要求,种好自己的“三分地”,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依法依规开展日常工作,积极发动楼长、网格员、物业等部门的作用,动态维护更新“一标三实”信息,深入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做到工作重点清、情况明、底子熟。在激发治安户长、村社干部、网格员的作用上想办法、多沟通,做到扬长避短、人尽其才,真正形成灵活、管用、协作、高效的社区警务工作新机制。(通讯员 李元英 孔维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