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设置康乐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2-17 10:48:04    来源:康乐县公安局

1

  为扎实推进康乐县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工作,不断深化文明畅通出行行动,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康乐县公安局决定,将康乐县城区部分路段设置为道路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以下简称严管路段),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管路段范围

  1、康乐路(全路段)

  2、康丰路(高家巷口至北出口,包括高家巷口)

  3、迎宾路(全路段)

  4、莲花路(全路段)

  5、康美路(全路段)

  6、胭脂路(全路段)

  7、东滨河路(全路段)

  二、严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放的。

  2、驾驶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

  3、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的。

  4、驾驶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或不靠右行驶、逆行、闯红灯、违反规定载人的。

  5、行人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翻越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的。

  6、临时上下乘客不靠右、不快上快下的。

  三、严管工作措施

  1、取缔康乐路南侧临时停车泊位,采取道路两侧全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措施。

  2、康乐路、康丰路、迎宾路、莲花路、康美路、东滨河路保持原有道路两侧全路段禁止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措施。

  3、胭脂路保持原有在划定的停车泊位以外禁止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措施。

  4、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查纠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取证等方式,严查严管上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于严管路段范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并公告。

  四、严管工作步骤

  2022年2月16日至2月20日为宣传告知阶段。2022年2月21日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采取“零容忍”措施,对上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依法予以处罚。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摒弃交通陋习,共创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康乐县公安局

  2022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