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临夏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0:08    来源:州司法局

  为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培养青少年法治信仰,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临夏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了“升级版”。

图片

临夏州司法局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资料图)

  《实施方案》明确,全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全州“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宣传教育“六大行动”,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坚持法治实践和行为养成相融合,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目标,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长效,教育引导全州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任务,建立健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制度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格局,共绘关爱保护“同心圆”。

  《实施方案》同时从紧扣重点普法内容、紧抓主要普法对象、建强普法队伍阵地、丰富普法形式载体、完善普法制度机制、推进校园依法治理等六个方面细化了全州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具体措施。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深植厚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相关法律法规,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