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镜头中,夜幕下,一抹“警蓝”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9: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0月25日,记者在兰永快速通道疫情防控检测点看到,夜幕下永靖县公安交警、交通、医护等多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协作,不惧寒冷,不怕风雨,全覆盖、无缝隙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疫情检测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兰永快速通道是进入永靖县的主要通道,虽然夜幕降临,可车流量依然很大,短短一小会功夫,就有几十辆车辆出入。

  测温、查验、登记,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着疫情防控的关键,随着一辆辆汽车的过往,值班民警示意一辆货车停下来,敬礼后开始防疫各项检查,他们详细查看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及绿色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对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登记放行。

  检测点还摆放着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有关通告,对现场不了解相关防疫措施的司机,民警认真向司机讲解永靖当前的防疫措施后,进行劝返。

  记者还了解到,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三江口、王家圈两个监测点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勤务,全天候24小时值守,无缝隙、无空白协力守好岗位,严守永靖 “第一道”防疫关口。截至10月25日晚,三江口检测点排查车辆8000多辆,登记1200多辆,劝返1000多辆,人员20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辅警王辅朝今晚是夜班,在他忙碌的过程中,记者看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年龄比较大的司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打开绿色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通过他的耐心帮助顺利通过检查。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誓言成为了夜色下最美的声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