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和政县各乡镇全民免费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1:42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为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连日来,和政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城乡统筹、网格管理、分步实施原则,高效、有序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筑起生命防线。
  全员核酸是快速发现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按照省州县安排部署,10月27日,和政县新庄乡全民核酸检测在各村同步展开。深秋的夜晚,寒气逼人。在新庄乡奋斗村、腰套村、何马家村,广大乡村干部与各帮扶单位干部职工一道,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大家有序间隔排队,自觉遵守秩序。县上抽调的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进行登记、核对信息,一丝不苟地进行核酸采样。
  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容有丝毫放松。和政县制定详细的检测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与分工,全面部署核酸检测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积极联动,以最短的时间规范设置采样点、筹备采样物资、协调采样人员、安排采样时间。
  在核酸采样现场,广大群众扶老携幼,戴着口罩,耐心排队等候,无论是年长的老人还是年幼的孩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依次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目前,和政县检测试剂、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携手抗疫,广大医务人员更是不分昼夜,连续做战,广大群众也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拧成一股绳,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