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东乡公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役

发布时间:2021-10-29 10:06:56    来源:临夏政法网

  国庆节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在这严峻的时刻,有一群人同白衣天使一道逆行而上,放弃假期、主动出战,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用血肉之躯在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他们就是东乡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

党建引领 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

  疫情暴发后,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民辅警奔赴一线,全面吹响战“疫”号角。局党委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3次所队长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调整完善工作预案,细化任务分工。为最广泛发动全体党员干警倾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面向全体民辅警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党员民辅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气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局先后共有160名党员干警投入到战“疫”一线。

先锋引领 党旗警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全局4处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的20名党员干警们不眠不休、日夜排班,协助卫健、交通部门先后共检查车辆20000余辆,人员30000余人,把严东乡县的入境关口,让疫情远离全县群众,使自己不愧对胸前那枚鲜艳的党徽。数据核查专班民警24小时枕戈待旦,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第一时间落地核查涉疫重点人员,全面摸清涉疫人员活动轨迹和相关密接、次密接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支撑。各派出所坚持关口前移,主动进位,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动态跟踪掌握疫情返东人员动向。治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对20家宾馆、7家快递公司定期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依法关停网吧3家、茶酒吧3家、台球厅2家、足浴店1家。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连续查处2起散布涉疫不实言论案件,行政处罚2人。

主动作为 警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局党委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后,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先后收到抗疫请战书60余份,请求到防控一线配合医务人员开展防疫检疫工作。“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政工室辅警马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此刻,他最盼望的就是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危难之际,他们本可在家与亲人共享天伦,但是他们更愿意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激励引导更多基层公安干警踊跃投入到战“疫”一线。没有人逼迫他们这样做,但他们还是毅然决然投入到防疫一线,也许对家庭带着些许遗憾和愧疚,但更多的是坚定、决然和执着,只因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疫情当前、警徽闪耀,在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公安局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冲锋在全县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讯员 郝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