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积石山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1-10-29 01:32:46    来源:积石山县公安局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石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以顽强的精神、得力的举措牢牢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筑牢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带头坚决拥护执行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积石山县及时在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癿藏镇监测点、鹦哥嘴大桥监测点、大河家镇黄河大桥监测点和大河家镇关门监测点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由县交通、公安、交警、卫健、疾控、应急、沿途乡镇村等单位的党员组成,有效整合镇、村和职能部门资源,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落实党员联系群众网格化管理

  为确保防控工作宣传到位,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走在最前面,广泛开展网格化联系群众工作,挨门逐户,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人民群众认识病毒感染的危害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石山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奋战在前线,不畏苦不怕难,纷纷行动起来。

  积石山县在癿藏镇临大二级公路入口、银川镇鹦哥嘴大桥、大河家镇黄河大桥和大河家镇关门村设置全天24小时疫情检查防控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坚持对相关车辆上的每一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佩戴口罩。

  对排查到的重点健康监控对象,积石山县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坚持每天跟踪重点监控监测,时刻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加强对健康监控对象的管理监护,做好宣传教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在广大党员的影响下,人民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祁光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