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最美战“疫”故事】“上岗时,一定要做好防护,穿厚一点”

发布时间:2021-10-30 02:45:49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公安民辅警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英雄故事。他们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用一份份请战书展现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用一个个逆行的背影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浓厚情怀。在这样一支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队伍里,还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既是夫妻,也是并肩的战友,他们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里,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他们就是——“双警家庭”。

  丈夫祁永祥 东乡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副所长

  妻子李红宇 东乡县公安局东塬派出所副所长

  “上岗时,一定要做好防护,穿厚一点”

  “你也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别感冒了”

  每天上岗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双警夫妻祁永祥和李红宇都会互相叮嘱,互相打气。

  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主动上门入户宣传群众,要求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活动,全面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各项防控工作。有效的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防疫疫情的能力,并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理解和赞同。

  “同志,您好,请将车停好到这边接受查验”,她一直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设卡检查,核查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还有许多“双警家庭”的感人事迹不胜枚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人感冒了吃点药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的人自参战以来已十几天没有回家,一是因为工作繁忙,体现了他们的责任与奉献精神,二是担心把病毒带回家,体现了对家人的爱。

  作为东乡公安的我们,一直忙碌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无暇顾及家人,只有通过电话叮嘱家人好好照顾自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