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战疫情】最美逆行者 新时代“警医家庭”

发布时间:2021-10-31 02:43: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警察和医生

这两个将黑暗挡在背后的职业

职业不同,却有相通

坚守,是他们的信仰

守护平安,守护健康

匡扶正义,扶正祛邪

每当突发事件来临

冲在最前线的总是他们

分割两地,他们共抗疫情

丈夫马生奎,东乡县公安局锁南派出所副所长

  妻子田生娟,康乐县妇幼保健院医生

  两个年轻人,聚少离多,联系就靠微信互相打气,互相鼓励。“看着你工作的视频,我真的好想为你分担,我答应你这一辈子洗碗的任务我全包了。”“你也是,要注意安全,别太逞强。”

  面对疫情,一名警察和一名医生在各自岗位上不仅有相同的使命,还有着共同的目标。他们不但要做好内部管理工作以保证队伍的安全稳定,更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马生奎身处在县城派出所,辖区大、任务重,人员来往频繁,防控难度大。他每日对重点场所,小区、宾馆进行排查,安排人员对两处集中隔离点进行管控并对辖区内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维持秩序等。

  田生娟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主动报名,前往疫情一线。支援过程中她不顾一路劳累,到达驻地后迅速投入到备战状态,以饱满的热情立即加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截止目前,共核酸检测累计6万余次。(通讯员   姚文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