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和政:“警医”夫妻抗疫齐上阵 一线防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01 07:24:06    来源:临夏政法网

  夫妻抗疫齐上阵,一线防疫显担当,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当疫情来袭时,他们毅然走上“战疫”前线,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成了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抗疫战士,他们用爱书写责任和担当!
  他叫马胜俊,是和政县公安局买家集派出所所长,妻子马兰花是和政县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可他们却有着不平凡的作为,疫情当前,他们有了这样一个新的名字——“战疫夫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胜俊自己都记不清,他已经连续多少个夜晚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对返乡人员的上门登记、行踪轨迹的调查,包括乘座的交通工具,疫苗接种情况的核实,以及配合医护人员和乡镇干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再进行核酸检测,他的每一天都是在来来回回的奔波中度过的。有些思想顽固、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的群众,他会及时上门入户,苦口婆心的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宣讲做核酸检测的意义,告诫他们一定要采取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他说:“一名警察就是一个标兵,一道岗位就是一道方向,一个警队就是一个堡垒”,这是我们这次疫情防控的座右铭。同样,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马兰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默默奉献,像所有的医护人员一样,马兰花的每一天都是非常忙碌的,但是为了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她始终无怨无悔,即使在自己身体有病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用责任与奉献践行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她说:我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群众注射新冠疫苗。因为工作繁忙,家庭和孩子都没有顾得上。我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全县防疫工作开始后他也一直在防控一线。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夫妻俩都在防控一线履职尽责,为保和政一方安全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骄傲。因为我们同样的信仰、共同的坚守,相信“白衣天使”的大爱无疆加上“藏蓝卫士”的忠诚担当,必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在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中,两抹颜色格外亮眼,一是藏青蓝,一是白色。他是“蓝衣卫士”中的一份子,她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当警察遇上医生,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碰撞出的情感让人动容。他们虽身在不同的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
  他们不是英雄,却用最平凡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医”和“警”这两个不同又神圣的职业坚定着同样的信仰,他们就是“小家”和“大家”最坚强的后盾。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对夫妻同赴疫情防控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和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逆风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通讯员 邓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