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闻令而动 ——广河县40名“白衣战士”出征支援兰州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06 11:34:05    来源:临夏政法网

  “广河援兰医疗队加油!兰州人民加油!”10月26日凌晨二点四十分的广河县人民医院人头攒动,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40名白衣战士在此集结。他们递上无私无畏的请战书,与家人拥抱,向同事挥手,坐上装满援兰医护人员坚定信念的大巴车,带着广河人民的浓浓情谊,踏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征程,他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驰援兰州,护人平安。

  驰援兰州,急如星火,行动迅速高效。时间就是生命,援兰就是责任。医护人员凌晨一点接到通知,两点四十分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这充分显示了我县援兰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决心和昂扬斗志,表明了毅然决然的坚定态度和必胜信念。凌晨三点三十分,天寒地冻,但人情暖,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满载人间大爱,驰援兰州的大巴车在黑夜中向着希望缓缓前进。

  早上八点半,广河县援兰医疗队顺利抵达兰州。疫情期间的兰州,马路上车辆、行人减少,分外安静。广河医疗队的到来,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活力和动力。因为他们带着希望而来,带着同兰州人民一道战胜疫情的决心而来! 六点起床,半个小时吃早餐,七点准时出发到社区服务中心领取医疗物资,然后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晚上十点结束,然后又六点起床,中间没有休息,这就是援兰医护人员一天的工作,异常繁忙,甚是辛苦! 广河援兰医疗队就是以这样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强大的必胜信念以及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支援着兰州,他们逆向而行,以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的气概投身到援兰抗疫大军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而战!

  离开广河,支援兰州已过去10天,在这10天的时间里,他们有家人的牵挂和想念,有自己的劳累和坚守,也有组织的关心和问候。他们始终认真工作、不退不缩,为完满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锲而不舍、默然前行! 国家有难,医护有责,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广河县的40名援兰医护人员,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有三十多万广河人民的支持和坚强后盾,我们在家乡等待你们凯旋归来!愿疫情早日退去!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通讯员 周建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