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和政县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远程提讯助审判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0:16    来源:临夏政法网

  本网讯(通讯员 邓仲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政县法院坚持防疫审判两不误,不断强化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诉讼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有效发挥“线上法庭”优势,在疫情下保证审判业务的正常运行。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法锤声敲响,11月4日上午,被告人王某某故意伤害一案在和政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通过远程提讯方式开庭。为避免疫情风险,办案人员通过与公诉机关、看守所协调对接,采取远程提讯方式审理。被告人的视频清晰地出现在法庭的大屏幕上,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有条不紊地进行,有效提升了刑事案件的办案效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有效助推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县法院积极推行“云法庭”、线上送达、线上调解、线上履行等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实现了“防疫+审判”的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