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防疫扶贫不停歇 禁毒教育不松懈——马长禄深入重点乡镇开展毒品教育督导及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11 12:54:32    来源:临夏政法网

  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的特殊时期,为稳抓防疫及脱贫,同时做好重点乡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1月9日,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马长禄带领公安局、禁毒办负责人,深入梁家寺乡各学校和部分村开展禁毒教育督导及宣传。
  在梁家寺学区学校和梁家寺中学,马长禄观看了梁家寺新中学禁毒教育园地,查看了学生禁毒手抄报、禁毒征文,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展禁毒教育课、“五个一” 建设、“五个一活动”及“五到位”等方面的开展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介绍后,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也是一样,拒毒防毒教育要针对青少年的特点扎实推进,让禁毒潜移默化的植根于学生心中。并对下一阶段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五落实”。全面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确保禁毒教育大纲、计划、课时、师资、教材落实到位。二要抓好“五个一”活动。要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把情感、时尚、艺术元素引入“五个一”活动之中,突出教育效果,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学习,在剩余的半个月时间做最后冲刺,力争禁毒知识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三要抓好“五个一”建设。利用学校现有平台和资源,在学习园地、电子屏、宣传栏、文化长廊、图书室中注入禁毒元素,丰富学生获取禁毒知识的渠道。四要抓好新型毒品防范。要把预防新型毒品作为重点进行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辨识和防范能力。
  在梁家寺村村民知情大会上,马长禄向村民介绍了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吸毒的社会危害等知识,希望群众外出务工既要防新冠侵袭、电信诈骗,还要防毒品诱惑,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勤劳致富。此外,还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临夏禁毒”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号召群众一起学习禁毒知识,了解禁毒资讯动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共同抵御毒品侵袭。(通讯员 邓仲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