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郭鹤立强调:发扬打硬仗精神 强化大数据支撑 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临夏公安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3-14 11:03:57    来源:

  3月10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到州公安局,看望慰问一线干警,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精神,强化三公(工)联动和大数据支撑,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摸排管控等工作,为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临夏公安担当作为。

  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尤登洲陪同调研。

  在州公安局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郭鹤立观看流调溯源信息拓扑图演示,与专班人员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三公(工)协同和数据收集、信息核查、结果反馈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我省两轮疫情的艰巨任务,全州公安系统闻令而动、主动出击,不怕吃苦、敬业奉献,利用数据平台和专业优势,全时全量汇聚信息资源,高质高效筛查重点人群,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鹤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头,扎实有效的流调溯源,是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的决定因素和关键一环。要坚持“快、准、狠”的原则,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主动挖掘搜集信息资源,认真核查每一条数据,与病毒和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管控,努力做到轨迹清楚、研判准确、处置有效。要高效运行三公(工)协同联动机制,推进行业部门之间紧密配合、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形成疫情防控的整体合力。要认真总结梳理疫情防控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流调溯源工作的程序标准,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郭鹤立强调,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公安部门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源头稳控,大力推进重信重访专项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办公室和州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