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全警奋战抗疫 筑牢“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3-21 04:19:06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夏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发动不放松。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每日调度制度,每天召开班前会,调度安排工作情况,全体民警警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同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分为协调组、巡控组、保障组,压实责任,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

  防控措施落到位。数据就是警情,精准就是底线。为快速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根据当前形势变化,县局相关部门和各派出所统筹全所警力,坚持24小时值守,并积极对接乡镇,确保上级推送的重点地区人员、车辆数据,以最短的时间、最快速度和最优效率,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迅速开展信息筛查、社会随访、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基础性工作。加强与卫健、疾控部门的配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重点人员管理到位,积极做好“四同”人员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提供数据支撑,第一时间斩断传播途径。将微信、微博宣传等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发动治安户长、网格员开展排查,重点摸排中高风险区来临人员。发动群众参与其中,积极向社区报备、做核酸、居家隔离,维护辖区防控大局稳定。

  以静制动促稳定。配合乡镇(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硬隔离封堵进出口,设置检查点,全面实行提级管控,对有视频监控的硬隔离路口安排专人视频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避免人员、物品潜入潜出。加强对商场、超市的防疫督导,督促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扩散风险。每个派出所安排警车上路巡逻,切实做到“三见”,不间断喊话居家不外出。

  无私奉献树形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党建带队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民辅警全部停止休息,领导带头上阵,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封控、隔离、检测等工作。合成作战中心真正做到了“当日数据当日清”。全体民辅警用自己汗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