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警嫂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7:47    来源:

  罗海霞,永靖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医师,也是永靖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崔晓晨的妻子。疫情期间,她心系家人、情牵公安,用平实的文字记录了战“疫”中的点滴片段,她和丈夫相互扶持、守望相助,用“逆行”换来无言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328092357

  3月16日,罗海霞接到了支援兰州疫情防控的通知,经过紧急培训、物资准备、工作交接,第二天下午便坐上了前往兰州的大巴车,忽然感觉此行的路程很遥远……车窗外的不远处,站着一大一小的两个男人,一种不舍涌上心头,老公没有说话,但罗海霞明白他的担心和牵挂,儿子嘴里喊着妈妈,不停地抹着眼泪,看着父子俩,不知不觉中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晚上7点多,抵达兰州安宁区居住点,现场单人单管采完核酸后吃了晚饭,因为人口密集,工作量大,每个小组领取任务后,便为第二天的核酸采样全力准备着。

  一顶顶帐篷、一盏盏明灯,支起了无眠的长夜,照亮了这个静谧的城市,也见证了许多个身着白衣铠甲的战“疫”者。

微信图片_20220328092409

  第二天凌晨4点30分起床,罗海霞简单梳洗后快速下楼吃早餐,不敢喝牛奶,怕中途上厕所耽误时间,又浪费防护服,到达采样点后,看着间隔有序、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一种使命感驱使她严谨细致工作,不敢有丝毫怠慢和停歇,一个接一个扫码、采集,十人一管、一人一消、严格执行。

微信图片_20220328092412

  3月20日,天气骤变,气温降低,因为时间紧,罗海霞没有来得及添加衣服,下午核酸采集完后冻的瑟瑟发抖,脸的两侧被口罩和帽子勒出了紫红的印痕。收拾好物资乘车返回住处,热气腾腾的饭菜驱散了一天的困乏,回到房间的她想给儿子打视频,发现已经11点了,家人休息了,翻看儿子的照片后,沉沉睡去。

  多日来,罗海霞和搭档共采集核算样本3410人份。这几天,很多热心群众给他们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酸奶、苹果等。大家都相信,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春暖花开终会到来。(永靖公安)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