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疫情防控 >  正文

永靖公安:“疫”不容辞强防控 暖心救助“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3-29 09:45:34    来源: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永靖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在确保战“疫”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本色,用情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认可。

  男孩贪玩迷路 民警暖心帮助

  3月27日,刘家峡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两男孩在一加油站附近玩耍,因过往车辆较多,容易发生危险,遂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两男孩因迷失方向无法回家,后民警将孩子抱起,沿途寻找其家人,经不懈努力,多方打听,最终找到孩子家人,将孩子安全送至家属手中。临走时,民警叮嘱家属,要多加看护小孩,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野范围,避免发生危险。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救助醉酒男子 彰显为民初心

  3月27日晚,古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拦路挡车,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后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意识不清,且无法准确说出具体家庭住址,民警遂通过社区微信群等途径联系到其家属,将该男子安全送回家中,避免了意外发生。

  助患病女子脱困  暖心救助获赞誉

  近日,刘家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小区内有一女子疑似患病,请予以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该女子一直独自居住,身边无亲属陪伴,且语言表达障碍,因生病而无法正常工作,导致生活困难。得知情况后,民警将该女子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并多方努力,向相关部门为该女子申请救助,此举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永靖公安)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